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2016年亚洲消费电子展:中国创客登台 向亚洲回馈惊喜

2016-05-14 10:17:00 来源:央广网

CES被中国创客看作一个通向亚洲乃至全球市场的机会窗口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崔砚冬)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各大参展商纷纷亮出招牌,大秀美丽,而创业公司也不甘示弱,创客们的产品更具活力,思路更广阔。

  创客聚焦智慧生活

  有这样一家研发“养花神器”的公司,他们的展台并不显眼,但人气一点也不落下风。和其他展台的炫酷产品完全不同,这里的展台摆放的是一排排花花草草,还有插在花盆里外观像个“小叉子”的监测仪。

  花花草草和科技如何绽放火花?这家公司名叫北京花花草草科技有限公司的COO、联合创始人李林给出的解答是:“花草和植物生长需要几个特定的元素,有光照、水分、原料或者温度怎么适合,那么我们就通过这么一个小的智能监测仪解决这个问题。你的这盆花,每天给它做个体检,今天是什么样个状态,根据给的提醒来把它养好。”

  数字健康、可穿戴、智能家居、智能硬件,这些是创业公司关注的焦点。他们虽然没有华丽的展位设计,展出位置也并不是“黄金地段”,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们的产品带来的冲击力。

  深圳一家创业公司就带来了一款刚刚研发的的智能睡眠监测器。面对展会上众多大公司同类产品的竞争,创客们有什么秘诀?

  这家公司的新媒体运营主管李春晖表示:“从技术实现角度来说,我们这个技术的精准度相对要高一点,然后我们这个产品比较小,而且也不需要额外的操作,放在枕头底下,不影响卧室整体的内容美观,不会有任何睡感方面的影响。”

  用创意引领未来生活

  对于科技研发的创客来说,到亚洲消费电子展参展是让品牌最快深入人心的方法,CES也被中国创客看作通向亚洲乃至全球市场的一个机会窗口。今年CES的主办方就专门为初创企业安排了整个N4馆,新增了“初创企业展区”。这个展区由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的64家初创企业组成,他们都是首次参加亚洲消费电子展。

  要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脱颖而出,创客们拿出了手里最前沿的产品。比如3D巧克力打印机、智能喂奶瓶、智能按摩夹克、电动滑板,还有能跟着人走的智能行李箱等等,都让我们看到了智能时代的无限可能。

  创业公司就是科技的明天。尽管他们现在并不像那些科技巨头为人们所熟知,但是从这一款款独具创意的产品身上,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未来的生活和中国创客的活力。

编辑:李岸

关键词:亚洲消费电子展;创客;创业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电商巨头成CES“新力量” 发力智能互联

在本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电商巨头们成为一股新的力量,他们布局大数据,发力智能互联。电商和新技术的融合,正在为我们打开未来生活一扇新的大门。

2016-05-14 10:08:00

【观察】“接地气”的梦想才能飞得更高

正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亚洲消费电子展这几天吸引了科技界时尚界的目光。作为亚洲最大的消费电子展,今年的展会汇集了各种新鲜的高科技玩意儿。

2016-05-13 08:58:00

记者体验亚洲消费电子展上的“中国创造”

2016年亚洲消费电子展昨天在上海开幕,从今年年初的美国消费电子展,到这次亚洲消费电子展,短短几个月时间,很多中国企业的产品实现了从样品到上市的转变,也实现了从国外市场到国内市场的突破。

2016-05-12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