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十年安居 > 正文

新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25万套
2012-10-25 10:57   来源:新疆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
    

  天山网讯 2012年,新疆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顺利,截止10月中旬,新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建项目开工25.2万套,开工率达106%,累计完成投资175.9亿元。

  记者古丽加娜:“我现在是在特克斯县保障性住房玄武小区的建设工地,那可以看到工程建设者抓住有利的时机正在紧张的施工,确保工程能够早日竣工,让这个城镇符合条件的居民能够早日搬入新居。”

  总投资3200万元的特克斯县玄武小区二期建设项目,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80套,建成后将解决县城1000多人的住房困难问题。

  特克斯县玄武小区项目负责人刘慧梅:“它分了三个标段,一个是棚户区改造,然后还有一个公共租赁,然后是廉租房,现在已经主体全部都起来了,我们预计10月30号,竣工验收二期。”

  在裕民县,为解决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裕民县委政府加大了廉租房的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共投入资金1368.5万元,建成225套廉租房,回购改建110套,已有237户低保人员喜迁新居。

  76岁的马再老人因患脑梗塞,导致半身不遂,以前一直住在简陋的土房子里,如今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廉租房,老人的生活方便了不少。

  裕民县廉租房住户马再:“我也很高兴,现在水、暖气,啥都方便得很,我放心,我的心里面也很高兴。”

  目前裕民县还有33套廉租房正在加紧建设,将在10月底竣工。

  截止10月中旬,全疆包括廉租房、农村教师周转房在内的公共租赁房,已开工5.8万套,开工率109%,完成投资22.4亿元。

  今年,新疆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为29.5万套,其中由自治区城乡建设系统组织实施的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任务为23.7万套。目前,已下达补助资金93亿元,其中中央补助76.4亿元,自治区补助16.6亿元。

责编:刘明霄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