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十年安居 > 正文

成都市受灾群众可选8种城镇住房重建方式
2012-10-25 10:1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2010年底,成都市灾后城镇住房将全部建成;2009年底,农村原址重建和农村统规自建房也将全部建成。昨日,在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第34场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段成柱通报了成都市灾后过渡安置房建设和受灾群众入住工作情况。截至7月31日,成都已全面完成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全市共建成集中安置点1543个,过渡安置房19.86万套。

  城镇住房重建方面,段成柱说,成都将充分保障灾毁房屋业主的合法权益,业主可依法处置其灾毁房屋土地使用权。运用城市住房保障措施和机制,为受灾家庭提供申请购买安居房、申请租住廉租房、申请购买限价房、自购商品房、符合规划原址自建、原址联建、置换土地异地自建、维修加固损坏的住房等8种可选择的住房重建方式。“城镇住房重建工作将主要集中在都江堰,大约有5万多户城镇住户须要重建房屋。”段成柱说,对于城镇住房重建的一些配套政策,成都目前正在研究制定中。成都城镇住房重建2009年底将达到60%,2010年底全部建成。

责编:刘明霄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