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十年安居 > 正文

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5次会议
2012-10-25 10:01   来源:青海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2日,省长骆惠宁主持召开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整体工作进展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议认为,自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以来,重建工作亮点频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截至10月中旬,1248项重建项目已开工1222项,开工率97.9%;累计投资346.7亿元,占原规划的113.2%。尤其是在去年农牧民住房全部完工的基础上,城镇居民住房全部开工,完工率已达82.3%。重建年度目标完成在望。

  会议强调,今年玉树重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再接再厉,全面加快住房项目及配套设施竣工验收,全面开展“拆帐篷、搬新家、清环境”工作,全面加强已建项目的运营管理,全面推进各项重建工作,坚定不移地实现基本完成三年重建的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握主动,谋划好今冬明春工作,为明年全面完成重建任务打好基础。一要深入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回头看”;二要积极推进竣工项目财务结算审计;三要做好在建项目养护和开复工准备;四要全面推进环境整治;五要做好大规模造林绿化准备工作;六要加强公建项目管理人员培训;七要做好“县改市”各项准备工作;八要科学制定冬春工作计划。

  会议决定,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省现场指挥部、各援建单位及相关单位继续在西宁实行集中办公。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省委常委、省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旦科,副省长张光荣出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重建工作的其他事项。

责编:刘明霄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