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十年安居 > 正文

大连在农村实施“六化工程”不断改善农民居住环境
2012-10-24 14:56   来源:中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大连10月2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大连台记者吴思辉)大连市在加速推进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今年大力实施以硬化、绿化、亮化和美化等“六化工程”,不断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瓦房店红沿河镇大咀村是大连市今年新农村建设重点村屯,眼下村里的道路硬化工程全面完工,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面直通到村民家门口,还每隔一百米安装一盏太阳能路灯。瓦房店红沿河镇大咀村村民迟永家和郭心香表示说,家家户户走道,一出来,没有走烂泥地方。晚上路灯直到一点来钟,下晚出来蹓的,上凉亭跳舞的,老百姓高老兴了。

  在各级财政支持下,大咀村通过推广沼气、建设垃圾收集点、植树造林,清除了柴草堆和垃圾山,还对村级河流进行集中治理,恢复水清岸绿的自然生态。居住环境的大幅改善也促进村民自觉美化家庭院落,随处可见绿树鲜花围绕的民宅。

  记者从大连市农委了解到,今年全市投入4亿多元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在153个村实施新农村“六化”工程,目前已完成硬化面积571万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一万两千盏,将有70多万农户从中受益。

责编:刘明霄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