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 商道英才,逐梦启航。2022年5月15日,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MBA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发布会以线上形式进行。

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名誉主任、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交通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教授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公开课;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副主任、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做关于华东师范大学与经管学部以及MBA项目的整体介绍;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博士解读关于MBA项目的内涵与特色;华东师范大学MBA15级校友、平安普惠贷后第三方管理部总经理李庆廷,MBA12级校友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兼任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琴倾情各自分享就读体验与学习收获;MBA项目招生主管胡青燕老师在线解读2023年入学MBA最新招生政策。本次活动由侯杰主持,华东师范大学的老师们、校友与广大有意报考华东师范大学MBA的考生云端对话,隔空交流,就大家所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

名师公开课

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名誉主任、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交通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教授(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发布会伊始,连平教授率先给在线考生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公开课。连教授强调,保持人民币币值基本稳定对人民生活安定、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对世界金融稳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且其稳定有赖于政策方向、调节手段、能力和相应工具的支撑,需要我们持续关注、不断探索。

精彩项目解读:资源荟萃,培养“厚文重义”管理菁英

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副主任、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项目介绍环节,蓝发钦教授从宏观层面对学校、经管学部及MBA项目概况进行了解读。蓝教授表示,华东师范大学创建于1951年,至今已有71年办学历史。从最早的中共中央确立的16所重点大学,到国务院划定的33所具有研究生院的高校,再到近些年的211/985,以及最近公布的双一流大学中,华东师范大学都榜上有名。蓝教授指出,华师大MBA项目围绕系统性学习管理知识、个性化构建能力、巩固学生职业胜任力、打造学生职业竞争力四个维度,不仅开设MBA专业核心课程,也结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统计学等强势学科,围绕职业发展开设定制化的MBA选修课程,形成人力资源与应用心理、金融与投资管理、商业数据分析、教育投资与运营特色方向,在业界独树一帜。最后,蓝教授表示,自成立以来,华师大MBA项目屡获殊荣,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相信各位学子加入华师大MBA一定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欧丽慧(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随后,欧丽慧博士进一步向广大考生全方位介绍了学校MBA培养特色与内涵,项目依托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育人文化,利用多学科支撑的优势、多元化的办学资源,致力于培养“视野宽广、厚文重义的复合型管理精英”。经过15年的发展积淀,华师大MBA项目打造了系统化课程以外的“高管实务课”“管理前沿课”“决策模拟课”“项目实务课”“讲座课程”等一系列模块,提升课程的战略性、实战性和前瞻性,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和产业迭代对人才的需求。此外,华师大MBA构建起多位一体的案例教学体系、进阶性的多元实践教学体系、闭环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全链条的职业发展育人体系,多元国际化育人平台、仪式化的学生活动平台,这些育人成果均在体系化设计、深度实践执行和育人效果成果上得到检验,先后获得两届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欧丽慧特别强调华师大MBA项目特别注重产教融合视角下育人平台的不断构建来助力学习资源的有效整合,来有效助力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能力提升。最后她表示很期待与大家相聚华师大,体验顶级师资、一流资源、美丽校园……开启职业成长之路。

杰出校友分享:职业发展加速,实现个人蜕变

华东师范大学MBA15级校友、平安普惠贷后第三方管理部总经理李庆廷(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校友李庆廷先生以《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为题,从他的MBA、PA人才观、爱在华师大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与收获。他谈到,每个人就读MBA的目的各不相同,或是希望提升学历、扩展视野,或是想要积累人脉、对接资源,但不论出于何种原因,华师大MBA都能一一实现。就个人而言,在华师大MBA,他不仅学到了系统性的管理知识,获得了自我展现的机会,也见识到了更广阔的世界,遇到了优秀的老师、同学和校友。李庆廷以过来人的身份建议大家在入学MBA后回到原点,以空杯心态面对,并平衡好学习、工作、家庭,沉浸式体验校园学习生活,丰富人生经历。最后他从口碑之美、理念之美、定位之美、底蕴之美四个方面真诚分享了自己对华师大MBA的浓浓情意。

华东师范大学MBA12级校友、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兼任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琴(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通过对个人职业发展与求学经历的分享,校友王琴女士畅谈了自己关于就读华师大MBA的感悟。她谈到,出于职业发展的需要,她选择了华东师范大学MBA,而华师大也给了她远超过预期之外的帮助。王琴表示,除了专业的培养体系、深厚的人文底蕴、独特的办学理念、超强的师资阵容及出类拔萃的精英校友,华师大MBA的“双一流”身份、落户福利、超高性价比的学费等都让人心动不已,也十分有效地助她建立起了更强大的知识库、培养了更好的问题解决能力。分享最后,她还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实践活动,例如高级管理行动、PDA项目实践等课程,她认为,只有亲历足够多的案例,同学们才能练就洞察各种商业生态和管理问题的逻辑真理,培养出高管具有的独特底蕴、能量和远见卓识。

招生政策划重点:2023年预面试申请进行中

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项目招生主管胡青燕(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招生政策解读环节,胡青燕老师对华师大MBA2023年入学招生政策、申请条件、报考流程、预面试安排等信息进行了全方位介绍。胡老师表示,华师大MBA非全日制学制2. 5年,采用定向培养;全日制学制2年,采用非定向培养。2023年具体招生人数与项目学费计划于9月公布。胡老师鼓励各位考生积极参与预面试。目前第一、二批次已结束申请,现已开启了5月18日(非全日制)、5月29日(非全日制)和6月8日(全日制)预面试报名通道,同学们要特别留意,把握申请时机。报考流程解读阶段,胡老师强调,各位有志报考华东师范大学的同学需严格按照全国联考安排参与报考,注意如选择正确的报考类别和学习方式等细节,以免影响参加考试。在报考咨询方面,胡老师则表示,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办所有老师将发扬“爱在华师大”的学校文化,关爱考生、理解考生、帮助考生和服务考生。同时也会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的私人定制咨询服务,为备考之路保驾护航。

最后,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华师大MBA项目,获取准确的报考信息及项目动态,在Q&A环节,胡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欢迎广大考生申请华东师范大学MBA,成长为“富情商、高智商、厚文商”的睿智型商科管理人才,开启无限可能,开创美好未来!至此,华东师范大学2023入学MBA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落幕。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