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双引擎”驱动转型升级

2017-04-24 17: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抚州4月24日消息(付炜博)近年来,在省分行的正确领导下,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不忘初心,以创新为引领,以服务作保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敢于担当,开拓奋进,逐渐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转型升级的“双引擎”驱动发展之路。

  “引进来”+“走出去”

  “引进来”,注入一池活水。“大型企业顶天立地,小微企业铺天盖地”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趋势。该行在发展过程中也不断践行着国家发展这一战略,不断策应引进来的发展策略,不仅为大型企业提供融资需求,更是为小微企业解燃眉之急。一方面,该行积极对接全市重点项目,成功为抚州大唐发电综合授信10亿元。2016年12月12日,该行与市城投公司20亿元城市发展基金项目正式签约;2017年2月22日,首批7.5亿元城市发展基金成功放款。另一方面,不断加强银政合作、银企合作和银税合作,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贷款扶持力度。通过邀请食品协会、建材行业、服装协会等协会人员及创业人员参加产品推介会、产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为广大客户提供信贷需求;同时,通过邀约个人客户参加理财沙龙、贵金属品鉴会等为客户提供专属个人金融服务。此外,2016年,该行还与市旅发委发行了全市首张旅游联名卡,成为抚州旅游新名片;与公积金中心、农工部、就业局、旅发委、中国银行等10余个政府部门和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启了全面合作新局面。

  坚持“引进来”策略,不断为发展转型注入活水,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该行将全力对接全市百亿企业、中医药产业振兴等“13”工程,以博雅、迪比科等全市龙头企业和重点工业企业为服务重点,提供满足企业金融需求的特色产品。同时积极介入政府PPP项目和产业基金项目,加大对棚户区改造金融支持力度,全面推动抚州工业发展和民生改善。

  “走出去”,闯出一片天地。“您好,我是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的客户经理,现我行针对公职人员推出新的信用消费贷款,手续简便,利率优惠,请问需要了解么?”近期,不少公职人员都接到这样一个“送贷上门”的电话。3月份以来,该行全行所有人员均参与到信贷业务发展中,人人都是行销员,信贷人员更是由“坐商”向“行商”转变,积极主动向市场抢份额。

  2014年以来,该行主动适应市场新常态,改变由原来单一“引进来”的单轮制动向“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双引擎”驱动。同时,该行信贷人员走出办公场所,“进机关、进学校、进园区、进企业”,并持续开展“百园千企”等各类活动,将邮储银行的金融服务送入车间码头,送到田间地头。

  “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不仅在信贷业务上,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在个金业务发展中,全行员工更是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放弃休息休假时间,进校园社区、入农村农户,主动走访乡镇卫生、医疗、水电、校园等部门或机构,拓展学费、水电费、社保、拆迁补偿款等代收代付业务,取得良好效果。截至3月末,该行储蓄余额73.03亿元;跨年度储蓄余额净增9.56亿元,完成省行跨年度计划的133.5%,列全省第一位,提前39天率先在全省完成跨年度净增计划;本年储蓄余额净增6.91亿,完成首季计划的93%,完成计划比列全省第一位。

  “引进来”,注入一池活水;“走出去”,闯出一片天地。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将不忘初心,不改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敢于担当,开拓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出一条符合自身转型升级“双引擎”驱动发展之路。

  “改革+创新”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增长速度换挡、结构调整阵痛、前期刺激政策消化的“三期叠加”现象明显。而随着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脱媒等进一步加剧,金融发展形势越加严峻,为有向改革要红利、向创新要红利才能在转型发展之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2016年以来,该行创新开展各项管理活动,并在创新中进行改革,在改革中进行创新,改革与创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一是创新开展了全市挂点督导活动。该市分行每个内设部门负责人对应挂点一个县支行,以业务督导、安全检查、风险排查、员工谈心及意见收集为主要内容,每月赴县支行进行挂点督导。二是创新高管履职方式。该行要求各支行行长、副行长每月做到“3个1”,即当1天营业员,到网点跟班学习并上机实战操作;当1天信贷员,完成一笔贷款系统录入;对辖内所有自营网点和金库开展1次现场检查。每周落实“3个2”,即每周找不少于2名员工谈话,抽查不少于2户信贷档案,走访不少于2户贷款客户。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该行在全省创新开展了大学生“骨干”人才交流竞聘,全市提供二级支行长、县支行部门经理等10余个岗位供大学生竞选,通过挂职锻炼、定岗培育等方式,加快现有优秀青年干部的培养。四是创新开展信贷基础管理活动。该行通过信贷档案集中会审和分片会审的形式,以“自查、会审、整改、评比”相结合,从“档案管理、征信管理、贷后检查”等七个环节开展授信全流程检查,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该行持续完善产品创新机制,围绕商户、小企业主、城镇居民等各项经营性和消费性融资需求,积极开展产品创新。在原有小额贷款基础上,逐渐开拓了个人商务贷款、综合消费贷款、信用消费贷款、住房按揭贷款、小企业贷款等新的贷款品种。截至当前,该行累计创新网贷通业务、E捷贷、旅游贷款、留学贷款、增信贷、快捷贷等10多个个人贷款新产品。此外,该行不断优化三农金融服务,在农户联保贷款、保证贷款、贴息贷款等产品基础上,积极进行产品创新,相继开办了产业扶贫信贷通、扶贫小额信贷惠农易贷、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等新产品,并推出了“公司+农户”、“合作社+贫困户”等组合担保方式。今年以来,该行还开通了排污贷、小水电贷等新贷种。通过创新贷款品种,解决各类经营群体“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

  “党建+服务”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狠抓业务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主动把党建融入到银行业务转型升级中,形成党建引领发展,发展促进党建的良好局面,走出了一条“党建+服务”“双引擎”驱动的发展之路。

  “作为国有金融机构,我们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金融引擎,更是以党建引领,党建和业务发展同频共振,融合发展的‘红色引擎’!”

  长期以来,该行以上级行党委的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务实、清廉、高效”的队伍形象。同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3月8日,该行召开了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为主题的全行工作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会上,该行行长从“四真、四坚持”做了工作部署,要求全行干部职工在认识上要真到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创新上要真破难,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服务上要真听群众意见,坚持广泛参与,有效开展调研工作;在整改上要见真实效,始终坚持加强学习,边查边改。

  “服务工作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客户是我们的好朋友。”这一句句简单质朴的语言是该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践行的服务理念。该行始终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以优质的金融服务,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以义不容辞的担当精神,在金融服务的各条战线,点滴耕耘,服务一方百姓。该行员工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对客户以诚相待,微笑服务,凭借较高的服务质量得到广大客户与上级监管部门的首肯。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该行在服务的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方式,主动邀请客户对服务进行评价,打造“客户+员工”顺畅的沟通渠道。“请问您在我行办理贷款期间对我行的服务满意吗?”近期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的信贷客户都接到了这样一个服务满意度的评价电话。今年以来,为了提高信贷人员的服务水平,将微笑服务、贴心服务落到实处,该行通过交叉核实,对全市所有存量贷款客户进行了服务满意度电话回访。以电话回访的形式自身提升服务水平只是该行在改进服务过程中的一个缩影。

  转型发展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该行将始终坚持“干在实处提升服务品质、走在前列创优品牌形象”,在“双引擎”驱动下践行邮储银行“进步,与您同步”服务承诺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好!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双引擎”驱动转型升级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双引擎”驱动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