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见行动 不忘初心献真情

2017-03-17 18: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龙南3月17日消息(黄雯 曾春芳)3月13日下午,大雨。家住龙南县桃江乡龙下村的郭师傅来到邮储银行龙南县支行营业部办理存折取款业务。没想因冒雨来得匆忙竟连续三次输错密码将存折锁定了。这下郭师傅着急了,存折是其父亲的社保工资折,去年底其父因为摔跤导致瘫痪在床至今,今天来取钱也是为了给父亲买药的,按照银行规定,密码解锁定业务是必须由储户本人亲自办理,严禁他人代办。郭师傅急得团团转,父亲还躺在10几公里以外的家里,无法起身,更别说来办理业务了。大堂经理廖冬玲在了解了这一情况后一边安抚郭师傅一边上报支行长,简单了解情况后支行长立即跟上级部门沟通,上级部门同意了由支行长和大堂经理亲自上门核实情况,然后签订委托书办理密码解锁定业务。即刻出发,三十分钟后,支行长和廖冬玲就出现在了郭师傅家里,迅速办理完转授权手续后带上郭师傅赶在银行停止营业前把后面的手续办好了,不能耽误郭大爷买药的事。郭师傅在离开营业部前动情地说:“你们不是雷锋胜似雷锋,不知道该说什么来感谢你们,我明天就去把存在别的地方的钱拿来你们邮储银行存”!

  服务是什么?在龙南邮储银行,服务是一个敞亮温馨的网点,是工作人员一个真诚的微笑,是老百姓办理业务时的一份便捷,是顾客遇到麻烦时的一套解决方案。“人嫌细微、我宁繁琐”这是邮储银行在金融服务中遵守的准则,也是邮储人执着的服务理念。

  做金融知识的传播者

  该行坚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到街道、社区、闹市、圩镇进行摆摊设点宣传金融知识,发放宣传单;针对农村客户信息不畅,爱贪图小便宜,容易受买车后接到电话“有补贴”、学生家长接到电话“有补助”等利益诱惑,以及老人接到朋友或亲人出了意外住院须转款等电信诈骗方法,现场分享“电信诈骗”犯罪案例,讲解电信诈骗主要手段,协助当地派出所张贴防范电信诈骗风险提示。提高了居民金融安全意识,堵截了多起“电信诈骗”事件发生,减少上当受骗。

  做城乡客户的贴心人

  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特殊客户提供“特殊”的个性化服务,如在网点设置便民箱以应对突发状况;为老年客户开辟绿色窗口;为不方便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弱病残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位于商贸区中心的营业部更是备足零钱方便周边商户随时兑换。该行长期以来的优质服务得到了当地客户的一致好评,真正成为客户的“贴心人”。

  做“普惠金融”的践行者

  为使客户能享受到邮储银行更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该行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如针对外出务工人员推出“乡情卡”、针对经商人员提供“易汇通卡”和个人商务贷款,还有深受公职人员欢迎的信用消费贷款等,这些都是该行在根植城乡服务路上的不断创新,邮储银行致力为每一位客户带来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坚守“普之城乡,惠之于民”,在成为百姓身边的“亲民银行”发展道路上不断努力着。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龙南县支行

学习雷锋见行动 不忘初心献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