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真抓实干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4-14 16:1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吉安4月14日消息(罗慧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目标是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把“农民增收”放在第一位意味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不成功,不仅要看供给体系是否优化、效率是否提高,更要看农民“钱袋子”是否鼓起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着眼农民、关注农民,让农民有活干、有钱赚。

  要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就必须依靠产业支撑,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始终坚持“根植城乡、服务三农”基本战略定位,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充当金融生力军。

  该分行为进一步推动涉农贷款业务的便捷性及可获得性,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业务流程和单式进行调整和优化,对小额贷款中农户联保、保证类贷款提交审核资料深度优化,突显涉农贷款产品快捷、灵活的特点,为农村农业生产、农业产业化搭建绿色服务通道。今年以来,该分行已累计投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13.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4亿元;涉及农户7175户,涉及春耕土地面积21.53万亩。

  除了支持传统农业生产外,该分行还积极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2017年已累计发放家庭农场贷款6.82亿元,同比增长2.55亿元。在支持农村电商方面,该分行选取农村电商相对活跃的万安县进行试点,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虽然起步时间不长,但成效明显,目前已累计发放农村电商贷款70笔,发放贷款金额709.8万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真抓实干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