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指弹球运动培训基地落户婺源

2017-11-09 16: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1月9日消息(单长华)11月8日,全国指弹球运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婺源县老年活动中心指弹球馆举行,标志着婺源指弹球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指弹球运动是一项中国人自己发明的桌面高雅的运动项目,并获得发明专利,成为世界最小的球类运动项目,于200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为国家正式比赛项目,在全国推广普及。近年来,婺源十分重视群众体育和老年体育工作,投资建成了全国一流、六面球桌的指弹球馆,承办了五次掷球(含指弹球)赛事及全国大学生掷球赛,推动了指弹球运动的发展。市老年协会主席王国梁说,“全国指弹球运动培训基地”落户婺源,既是上饶市、婺源县发展群众体育和指弹球运动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上饶市、婺源县“旅游+体育”和推广发展指弹球运动的重要举措,婺源又多了一个全民健身的大舞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全国指弹球运动培训基地落户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