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业投入千亿资金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

2015-07-29 18: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7月29日消息(胡斐)今年以来,九江银行业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契机,切实做好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配套,为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据了解,截至6月末,九江银行业用于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的贷款余额达到1010亿元,占全市各项贷款总额的75%,同比增加138亿元,增长达到15.8%。

  大力支持长江港口建设

  今年以来,九江银行业大力支持九江打造长江干线区域性航运枢纽,为九江港区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提供近10亿元贷款。如为九鼎物流有限公司提供3.5亿元授信,全力支持其长江沿岸综合性多功能码头项目建设。在银行业大力支持下,目前九江港口年集装箱吞吐量已达到22.4万标箱、货物吞吐量8000万吨,年交易额超20亿元的商品市场和商贸流通企业已有4家。

  大力支持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

  在铁路建设方面,累计发放贷款近20亿元,重点支持九景衢铁路、武九客专及长江大桥改造等项目建设,并积极做好合安九、昌九高铁和常岳九铁路等项目资金对接。在公路建设方面,累计发放贷款近30亿元,大力支持九江长江二桥、昌九大道、昌九高速全线“四改八”、都九高速、修平高速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打通江西和武汉、安徽、湖南等省份陆路通道。在天然气网管建设方面,重点支持湖口液化天然气(LNG)储配项目建设,提供授信4.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内陆最大的天然气储备码头。

  大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

  重点支持神华国华九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煤炭储备(中转)发电一体化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专项贷款资金38亿元。该项目是神华集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首个落地项目,已列入国务院支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大力支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重点支持共青城建设“全国青年创业基地”,这是全国目前唯一一个被团中央正式授牌的青年创业基地。当地机构总数已由最初的5个分理处增加为8家支行、17个网点,共青农商行改制“全面青年创业银行”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银行业贷款余额达33亿元,成功支持1200多户青年实现创业梦想,并带动3万余人实现当地就业。

  大力支持昌九金融同城化建设

  目前,辖内各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已率先实现银行卡、存折的存取款、转账业务在昌九两地取消异地收费,银行卡、存折其他收费在两地执行统一标准,在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的同时,更为企业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编辑: 李成城
关键词: 九江银行;长江经济带;昌九

九江银行业投入千亿资金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