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股东被曝拒还广东商会企业巨额债务

2015-04-09 16: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4月9日消息(明月)近日,江西省广东商会数家会员企业联名向本网投诉:九江银行股东邹文彬委托江西省广东商会执行会长刘卫彬向该商会部分会员企业借取巨额资金,现邹文彬拒绝偿还,已致数家企业破产。

江西兴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九江银行股权作质押向刘卫彬借款。刘卫彬 供图。

  投诉人称,自2010年12月2日开始,邹文彬和以其为法人的江西兴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用其所持有的九江银行股权作质押,向以刘卫彬牵头的江西省广东商会部分会员企业,陆陆续续借款5.7亿元人民币。

  3月24日,记者在南昌采访了刘卫彬。他告诉记者,根据邹文彬公司的财务总监揭慧芳与刘卫彬公司的财务总监于2012年9月26日最后一次对账,确认邹文彬最终欠刘卫彬约4.95亿元。最后一次对账至今,邹文彬非但没有再还过一分钱,甚至连人都找不到,偶尔接下电话、回复下短信,都只是打打口水战,从不提还钱事宜。借钱给他的数家广东商会会员企业因收不回资金已破产,还有数家濒临破产。

邹文彬出具给刘卫彬的部分欠条。  刘卫彬 供图。

  当天,记者就此事向江西省广东商会进行了了解。该会秘书长林文松认可了刘卫彬的说法,他说“因收不回邹文彬的借款,广东商会的江西新余新特板簧厂、江西亚洲富源投资公司和江西丰华涤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经倒闭,而江西华丰铜业有限公司和南昌协峰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则濒临倒闭,再这样下去,整个江西省广东商会都要面临解散”。

  3月26日,记者驱车到了九江市九江银行大厦。九江银行办公室万霞称在外开会,以手机短信方式告知记者“您好!已第一时间联系股东邹文彬先生,请其根据法规和事实进行沟通回复。相关事宜请联系股东邹文彬进行采访。谢谢!”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邹文彬,他表示“不接受电话采访”。

  为了解邹文彬与九江银行股权的关系,4月8日,记者发采访函给九江银行办公室,九江银行办公室万霞以短信方式回复,称“暂不接受采访,请谅解,若需要了解情况,请联系邹文彬先生。谢谢!”(万霞提供了邹文彬办公地址以及电话)

  于是,记者再次电话联系邹文彬,并试图以书面采访函等方式进一步了解相关事宜,再次遭到邹文彬拒绝。

  有关此事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编辑: 燕希
关键词: 九江银行;债务

九江银行股东被曝拒还广东商会企业巨额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