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赣县区建成江西首个乡镇消防科普教育馆

2017-07-13 16: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7月13日消息(谢瑞珠)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消防资源不足、消防意识薄弱的问题日益凸显,消防安全事故频发严重制约着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近日,赣州市赣县区公安局南塘派出所率先在南塘镇中心小学建成了江西省首个乡镇消防科普教育馆。

  据介绍,消防科普教育馆设置了119模拟电话报警系统、智慧消防安全云平台、消防基本装备和器材展示、模拟心肺复苏、火灾隐患查找、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案例展示、结绳自救操作方法展示,以及各种丰富有趣的活动体验。

  南塘镇乡镇消防科普教育馆投入使用后,将委派经过专业培训的老师和派出所民警,结合消防科普教育馆各展区的功能,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全面提升全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

  南塘镇乡镇消防科普教育馆将为江西省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提供宝贵经验,赣县区公安消防大队将全程密切关注,指导南塘派出所将科普馆最大化利用,达到“教育一批人、带动一个群体、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切实提升全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助推农村消防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赣州;消防;科普教育馆

赣州市赣县区建成江西首个乡镇消防科普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