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赣州章贡区跳出农业抓农业 奏响现代都市“田园牧歌”

2017-08-28 15: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8月27日消息(记者焦天怡)以原生态的田园风格为卖点,依托自然景观资源打造乡村旅游项目,赣州章贡区花溪间现代农业乡旅庄园在今年“五一”开园。“除了周边的市民,目前已经有很多广东游客会自驾游来我们这里。”8月27日,“大美中国·生态赣鄱——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生态文明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花溪间”时,董事长傅标介绍说。

  花溪间现代农业乡旅庄园所在的沙河镇是江西省级生态镇。“投资现代农业,优惠政策多,政府扶持力度很大。”傅标说,“带动贫困户就业,政府也会有奖励。”花溪间现代农业乡旅庄园占地660多亩,通过流转农户土地的方式让22户贫困户受益,此外,在园区里实现就近就业的90户农户中有35人是贫困户。作为一个集“电商平台、农业体验、现代服务业”于一体的现代农庄,花溪间现代农业乡旅庄园将通过辐射基地周边村组,为农民提供技术培训,带动周边农户发展配套农家乐、销售手工产品和农产品等。

  网媒记者们走进花溪间现代农业乡旅庄园

  像花溪间现代农业乡旅庄园这样的现代农业示范园,是章贡区“跳出农业看农业、跳出农业抓农业”发展思路下的方向。依托自然风光、深厚文化底蕴和特色乡村旅游资源,章贡区引导扶持现代农业发展,打开了改善农业生产环境、扮靓美丽乡村面貌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多赢局面。目前,章贡区有农家乐100余家,从业人员超过千人,已建成总面积1万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赣州;章贡区;农业;现代都市;田园牧歌

赣州章贡区跳出农业抓农业 奏响现代都市“田园牧歌”

以原生态的田园风格为卖点,依托自然景观资源打造乡村旅游项目,赣州章贡区花溪间现代农业乡旅庄园在今年“五一”开园。“除了周边的市民,目前已经有很多广东游客会自驾游来我们这里。”8月27日,“大美中国·生态赣鄱——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生态文明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花溪间”时,董事长傅标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