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赣州)第四届家博会6月1日在南康启幕

2017-05-18 15:49:00来源:客家新闻网

  5月1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期3天的中国(赣州)第四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1日在南康区赣南汽车城广场开幕。本届家博会以“转型升级,走向世界”为主题,以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认定、发布和推广为亮点,将重点展示全国家具行业研发创新成果、主流发展趋势以及南康家具产业转企升规、转型升级新面貌。

中国(赣州)家具产业博览会开幕式。资料图

  据介绍,第四届家博会分为木屋、木材、水性漆及胶水、新设备、中国好实木·床及餐桌椅、环保(儿童)家具、抱团发展转型升级、智能(品牌)家具、南康好实木家具、一带一路(赣州港)等多个展区,还设有各家具市场、材料市场及物流商贸城等分会场,总展览面积达180万平方米。为打造一个“浓缩版”的家居特色小镇,本届家博会全新创设的木屋展区面积2560平方米,建有7栋特色鲜明的木屋,充分展示南康家居特色小镇建设规划、家具文化、研发设计、物流销售、智慧家居以及家居体验、O2O跨境电商等。另外,活动期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论坛、中国家具协会论坛、南康家具产业招商恳谈会等子活动将陆续开展。

  近年来,南康区紧紧围绕“主攻工业,三年翻番”发展目标,积极探索“互联网+”的实践路径,大规模推动“升企入规”,打造家具生产“机械化、智能化、定制化”的标准车间,同时充分发挥赣州港产业集聚效应,全力打造南康现代家居城,助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2016年南康家具产业集群实现营业收入102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255亿元。2017年一季度,南康家具产业集群实现营业收入300亿元,同比增长19.00%。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赣州;家博会;转型升级

中国(赣州)第四届家博会6月1日在南康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