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2月2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杨宝军 柳蓉)为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江苏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退役军人服务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村居、走家串户,面对面宣传、点对点接送、人对人服务,做实做细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能种皆种。

退役军人志愿者搀老人上车(央广网发 柳蓉摄)

在接种疫苗工作中,华港镇退役军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兵心传大爱的志愿服务理念,坚持面对面上门入户宣传,摸排符合条件而未接种老人,打消老年群众的接种顾虑。截至11月18日,该镇已走访入户辖区老年人家庭开展面对面宣传4820人。

针对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情况,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组织专车接送到里华、港口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对居住分散的老年人、退役军人志愿者不计得失,用私家车或电动车上门接送。截至11月18日,华港镇累计专车接送3186人。

退役军人志愿者送老人到医院接种(央广网发 柳蓉摄)

在接种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针对部分老年人手机操作不熟练等情况,他们全程陪伴,耐心指导,帮助扫码登记,讲解接种流程,并协助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登记测温、信息核对、组织排队接种等工作,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细致、贴心、方便的服务。同时,为保证群众在排队接种过程中的身体健康,志愿者们向接种群众派发牛奶等物资,送上暖心关怀。

华港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军人本色结合起来,将志愿服务活动和基层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持续发挥军人本色,在奉献中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为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