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9月30日消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太仓市沙溪镇统筹运用各类资源,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高质量扩大学习覆盖面,打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党史学习教育“大熔炉”。

构建学习“生态圈”牢筑红色初心

让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基层“全覆盖”,沙溪镇以支部为学习小组,支部书记为理论宣讲员,广泛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用好“飞燕云讲堂”,通过党校老师的专业讲解,领略红色文化魅力,学习红色不朽精神,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教材”。

为了调动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检验学习成果,沙溪镇开展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挑战者们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手机APP“挑战答题”栏目进行挑战答题,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培养少年“生力军”坚定使命决心

沙溪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的方式,用青少年化的语言,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组织“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绘画、小报评比活动,坚定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开展“英雄故事我来讲”宣讲活动,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国旗下宣誓,切实增强青少年的光荣感,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打好服务“组合拳”保持服务恒心

沙溪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创新“公益婚纱 幸福小站”公益项目,提供婚纱礼服免费租赁服务,引入专项志愿服务,链接社会组织机构,融通“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邀请“归庄阿姨”志愿团队担任红事指导员,倡导文明新风。打造“蔬乡廉韵菜园”,定期招募党员志愿者在菜园内采摘除草,体验田间劳作,感受劳动人民的艰辛与不易,并将新鲜蔬菜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在细微小事中,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通讯员 宋祖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