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9月30日消息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政协工委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宣讲聚共识、议事解民忧”主题活动。部分区政协委员、村(社区)协商议事工作联络员、部分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首先邀请黄埭镇理论宣讲团成员进行党史宣讲,三位镇理论宣讲团成员分别以《红船再出发》《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立足基层贡献青春力量》《不忘初心学党史,勇立潮头逐浪行》为主题进行了宣讲。通过互动化宣讲,助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合力。

在随后的“听民声、答民问、话发展”协商座谈会上,部分区政协委员与居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从垃圾分类到小区卫生,从小区停车问题到物业管理,从居民房屋改造到小区安全问题,大家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社区和物业公司负责人现场回应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对于现场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政协委员也都一一记录下来,并表示会将问题反馈相关部门抓紧落实解决。

通过与群众互动交流,有效打通了委员履职为民的“最后一公里”,使政协履职与倾听民意有机结合,政协协商建言更加贴近群众、更接地气。(通讯员 王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