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首页要闻 > 正文

研究报告称江苏省连续两年省级政府中效率最高
2012-10-29 14:11   来源:新华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南京10月29日消息  经过对去年全国31个省的省级政府效率进行量化和排名,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与政府管理研究院近日发布《2012年中国省级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江苏是我国省级地方政府中行政效率最高的省份,这也是江苏连续两年成为政府效率最高的省份。获得前五名的另外四省市依次是:北京、山东、浙江、辽宁。

  该报告以2010年国家统计部门正式公布的数据为基础,对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效率进行了定量分析,并从政府公共服务、公共物品、政府规模及社会福利四个方面对地方政府的行政效率进行测评。《报告》认为,与上一年相比,我国31个省的省级政府效率总体变化趋好,2011年20个省级政府的效率保持或高于2010年。《报告》显示,全国省级政府的效率排名呈阶梯形分布,由高到低呈现出“东部-东北部-中部-西部”的特点,排名前十位的省级政府中,除位于东北部的辽宁和黑龙江外,其余8个均来自东部地区。

  据了解,测评还依据多个二级指标的水平进行综合衡量打分。如政府公共服务一项,需根据政府在科教文卫服务、公共安全服务、气象服务和社会保障服务等4个方面的表现进行打分。

责编:金扬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