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7日消息(记者郭东隅 通讯员杨雪妍)吉林省敦化市老白山雪村,将于2021年12月19日举办“第七届长白山森工集团·老白山雪村国际文化旅游节”。届时,现场将进行传统秧歌表演、舞龙表演、木帮开山、民俗体验、冰雪健康跑比赛、神鹿山登山赏雪观雪凇等多项内容。

老白山雪村坐落于长白山余脉张广才岭南麓的山坳内,是老白山原始生态风景区(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黄泥河林业局团北林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这里“漫夏无酷暑,瑞雪覆山林”的奇特小气候。每年积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最深可达2米,树木枝头处处凝霜挂雪,是天然的冰雪童话世界。

老白山雪村的美还凝聚着东北林区文化的缩影。这里地处黄泥河林业局团北林场境内,所以专门建立了林区展示馆,展示着昔日浓郁的森工文化;并将做豆腐、摊煎饼、蘸糖葫芦、剪窗花、马拉爬犁等东北民俗文化落地村内,唤醒人们淳朴的乡村记忆。

图片由敦化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永珍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