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5月11日消息(记者郭东隅)天气和暖,万物萌动,动物园里的萌兽们要走出室内和游客们共享春光了,出门之前当然要好好打扮一番。近日,长春动植物公园的大象昂亚就好好享受了一次“美甲”服务。

昂亚乖乖抬脚让管理员检查脚底(央广网发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供图)

昂亚是一头雌性亚洲象,今年已经34岁了。近几个月来,管理员观察昂亚走路发现,它的脚趾甲过长,脚掌底部的脚垫过厚,该修脚了。管理员和兽医准备了专用的锉刀、刮刀、电磨,先用药液给昂亚泡泡脚,待趾甲和脚垫软化后,饲养员发出指令,昂亚乖乖地把脚放在修脚架上,开始享受2个小时的“美甲”服务。

管理员边安抚边为昂亚“美甲”(央广网发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供图)

兽医用钢锉、砂纸、电磨给昂亚剪趾甲、打磨脚垫(央广网发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供图)

大功告成(央广网发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供图)

编辑:杨海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