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四期:味道网创始人黄磊 > 视频

供货商都是合伙人

2014-09-30 11:27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讯 易时科技董事长、味道网创始人黄磊先生日前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直播间,他表示,所谓“原生态”,如何定义,如何监管,都是空白。除了之前积累的优质供货商资源,味道网现在也跟农业部、中华供销总社合作,农业部在全国重点扶持的几百家生态企业,相信这些企业的品质和口碑都是信得过的。

  关于供货商合伙人制度,是符合这个企业的需要的,是一种良性合作制度。

  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虽然是电商,但是根本还是做食品,尤其是农产品和生鲜,上游供货商的质量是基础,就像红酒的产区,您对于货源有信心吗?

  黄磊:这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所谓的“原生态”它恰恰没有监管,谁来定义原生态呢。这个确实是我们创业的第一步最痛苦的问题。首先我们在过去的几千家现在转型做这个农产品的企业,选择最好的,与他们合作。再者,现在我们跟农业部中华供销总社合作,在全国大概有几百家他们重点扶持的生态企业,对这些企业是我觉得无论是从官方也好,从这个市场验证也好,都是经得起考验的。供销总社的新合作集团,它本身也是一个承载着国家农贸发展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这几年一个很真实的数据,在全国每年要收集上万个品种的农产品,但真正供销只有10%,这是一个很夸张的数据,另外9000多种有很多变成了滞销品,很可惜,我觉得无论从供应端也好,从消费者都是很可惜的事情。我们就从这里面已经经过市场验证和符合社会规则的东西中间找出来一些,精挑细选之后放进味道网里面。

  主持人:您在一开始的时候也提到这个供应商这个合伙人制度,包括咱们要后面要谈到员工的合伙人制度也好,就是上游的这个供货商您对这个良心品质,或者是说您信赖的供货商您也和他们形成一种合伙人的制度,您是怎么考虑的?

  黄磊:如果我们要想有所发展,真的要创造我们自己的商业模式,这种商业模式也不是凭空而造的,本身跟我们这个平台有关系,因为我们做的是良心品质,所以供应商不会那么多,每个品种可能就一个供应商,基于这么一个机理和原理我是可以合伙人模式的。我们每年一次或两次把在线的合作很好的企业,以反向的方式让他们成为我们A轮、B轮、C轮椅、D轮的合伙人,这个模型其实蛮简单,是成熟的模型,而不是凭空而造的。

编辑:王梦妍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