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四期:味道网创始人黄磊 > 视频

会谈恋爱的垂直电商网站

2014-09-30 11:23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讯 易时科技董事长、味道网创始人黄磊先生日前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直播间,他表示,大多数的电商网站都是“人找商品”,消费者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比价格、比质量,味道网希望做出一种模式“商品找人”,每一款商品都可以精准定义适应什么人群。所谓“会谈恋爱的垂直电商网站”,让每一个商品对消费者精心的呵护,从一颗核桃到一个苹果,都同消费者在情感上链接起来。

  以下为访谈实录:

  现在生鲜食品的电商不少,味道网不同于它们的点在于哪里?

  黄磊:首先味道网不是一个专业的生鲜网站,未来我想规划的是一个生鲜类垂直电商网站,生鲜也好,农产品也好,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入口。现在据不完全了解,不是我的统计,目前有3000家的生鲜网站基本上全部亏损,如果我们跟他们的发展思路一样,肯定也是下一个亏损的企业。所以想换一种模式,换一种众筹的模式,就是合伙人制。一端是供应,一端是销售。那么供应端,我们对产品的选择是非常严格的。不做琳琅满目的商品,做“一线一品”,或者“一线九品”,对于所有的供应商是合伙人制。假设味道网有一天能上市,所有的合伙人都是跟我一起敲钟的人。那么另外一端消费端,这个普通的电商是人找商品,人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比价格、比颜色,我们做的其实是商品找人。目前我们试运行阶段商品不多,即便是真正上线之后,我的商品也不会太多。我们的每一个东西都精准定义,它适合什么人群?我们想做一个“会谈恋爱的垂直电商网站”,每个商品对消费者进行精心的呵护,比如说一个核桃,一个苹果,适合什么人群吃,精准告诉消费者这个是专署你的商品。

  争取做到人和味的连接,人和道连接。味和道是两个字,“味”一是说美味口感,还有人体的需求;“道”其实是对家乡浓浓的情感。如果中国的生态农业是泛商品化销售,一定会走向一个“人人喊打”的状况,我们希望用良心品质来改变这种行业的格局,这就是我们和其他的电商网站、生鲜网站的区别。

编辑:王梦妍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