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四期:味道网创始人黄磊 > 视频

奢在质量 而非价格

2014-09-30 11:25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讯 易时科技董事长、味道网创始人黄磊先生日前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直播间,他表示,首先所谓“舌尖上的奢侈品”,追求的高品质,单就价格不会高到哪里去。关于人群的问题,现在大多数消费者都是作为父母想要给子女创造一个好的饮食环境,让小孩子吃到健康的、原生态的食物,这个人群还是很大的,这也是着力去做的标准。

  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刚才您反复在提到几个关健词,好东西、品质、宁缺毋滥,好像在做一个“舌尖上的奢侈品”一样,看来您对中国的高端中端的消费者市场他们这些人群还是这个消费能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黄磊:因为有一个前提,所谓奢侈品比普遍东西只是品质更好,其实价差没有那么大,不像手机,300手机也能打,5000手机也能打,但是消费者爱买5000的,就这两个比较起来,食品的价差,相对来讲要小很多,只是重在品质,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消费者,就是看什么人群。我举一个例子,很多人在有孩子之前对吃东西不是太在意的,等有了小孩子会在意,因为想给他吃健康的东西。这时候就会想到小的时候农村的、老家的原生态的食品,我们这一代人身体都很好。所以这个人群往往会更主要从品质、从情感去选择好东西,有这个意愿,那么再加上价差没有那么大,这是根本因素。

编辑:王梦妍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