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二期:金斧子理财超市 > 视频

最缺的还是人才

2014-09-16 16:02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9月16日消息,近日,金斧子理财超市CEO张开兴先生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时表示,互联网金融是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最缺的是既懂金融又懂互联网的“两栖”人才。

  主持人:很多的这个互联网巨头或者国有企业都摄入到这个平台中,像理财超市这样的平台也有一些,您觉得金斧子这个平台它如何在一些竞争中获胜,您发现有没有什么新的赢利方向?

  

  张总:其实首先来讲,它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市场,那么我相信将来市场上来肯定能容纳十家八家甚至更多的这样一个上市公司,比如像我们银行全国都有几百家,券商也好,这个其他传统金融机构都非常多,包括小贷公司也非常多,所以说这个目前来讲,其实更多的它是一个未来十年它还是一个增量市场,那么其实就是它到这个晋中这个层面,我觉得主要还是看这个基因,像平安集团,它是全牌照的公司,那么它一样可以推出一个互联网这种平台,它会利用它的优势,他们在金融资产端,就是在金融产品源方面,他们有这样一个优势,背靠他们集团的这种庞大的资金支持,那么他可以花钱砸出这样一个平台出来,这是他们的一个优势。

  但是我们作为一个互联网金融创业者来讲,我们的核心目前来讲,竞争力就是一个当然这也还不算是护城河,但是有一定的优势就是我们毕竟在这块,我们已经耕耘了两年,我们现在有100多个一个互联网金融的一个人才在里面,其中有一半是来自传统的金融机构,像国信,中信,平安信托还有一些建设银行等等这些金融机构让他们都过来我们这边了,同时我们也有这种很多IT公司,互联网公司 比如说我来自迅雷的,像我的一些合伙人来自华为的,甲骨文、腾讯等,那么我们在这一块融合了两年,也就是说其实我觉得现在互联网金融现在最缺少的什么,最缺的还真不是说你有多少用户,最缺的是人才。

  主持人:什么样的人才呢?

  张总:就是你既懂金融同时又熟悉互联网,或者是你既懂IT这个互联网的一个技术同时又了解这种,我们叫两栖人才。目前来讲,市面上是比较缺了,我们在这一块,我们磨合了两您,所以我们现在就是可以说是,我们叫做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那么这个东风来了,所以我们就发展机会都是非常好的。

  第三个就是其实我们做两年其实我们现在每天的访问用户已经有12万,我们相信随着这个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我们每天做到有100万用户访问我们的网站都是有可能的。当然我有了这样一个规模,有了一个人才,再加上我们也是拿了这种天使投资跟一个风险投资有资本的助力,我们还是能够在未来的两三年这个短时间内,能够跑出来,跑出来慢慢建立自己的壁垒,我觉得还是有机会,非常有信心的。

  刚才讲到我们真的是从2012年7月份开始就拿了腾讯创始人曾李青先生的天使投资,那么我们今年年初就拿了这个国际顶级风投,红杉资本的一个A轮投资,我们作为一个深圳的一个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我们是深圳第一家拿到国际顶级风投的这样一个公司,所以我们对我们还是信心满满吧。

编辑:殷雨婷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