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二期:金斧子理财超市 > 视频

收益跟风险一定是成正比的

2014-09-16 16:14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9月16日消息,近日,金斧子理财平台CEO张开兴做客央广网《论道》栏目,他认为,收益跟风险一定成正比的,现在普通用户对理财的需求量比较大的。

主持人:您说的这个理财服务指的是您把所有的服务呈现在这个平台上,还是有一项专门的就是产品的咨询服务,就是可以为每一个投资者提供一个咨询的这个建议的。

  张总:那么目前我们还是主要是把各类这种投资机会跟投资品类先罗列到这个网站上,也就是让这个投资者可以半自助的去选、去找,但是随着我们这个网站的发展,我们将来也会为这个投资者做一些类似与组合套餐这样的一个事情。

  主持人:其实把这所有的资产都分别放在不同的类别里面,也是一个相对来说很安全的一个做法。

  张总:对,就是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去。

  主持人:这个是曾经积木盒子的CEO董骏先生当时也是坐在这个位置上他也是为这个网友提出了这么一个建议,那您刚才说的为所有的“屌丝”或者是普通的大众提供这么一个理财的平台,我看了一下,从7月份开始,上线了两个手机移动端的APP,一个叫“滚雪球”,还有一个是叫“金融港”,这两个是分别面向不同的受众人群。

  张总:对。

  主持人:为什么会这么注重从PC端转移到移动端您觉得这个移动端和PC端对用户的吸引不同之处是在哪儿?

  张总:其实大家应该有所感觉,比如说我们上下班的时候你在地铁上你会看到大家看的都是手机,不管你是上下班坐班车,做地铁你甚至是睡觉,你甚至是上洗手间可能你有空都会在玩手机,其实这个移动互联网它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趋势来的,那么我们作为一个互联网理财平台的话及那么我们一定不会错过这样一个大趋势,所以我们就推出了我们一个“滚雪球”理财交易APP,以及我们为金融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信息服务的“金融港”APP。

  那么我们“滚雪球”的话,它是我们金斧子在PC端我们叫做电脑端延伸到这个APP的一个服务,关键的定位就是一个为用户一个终身的一个财富增值的一个超级帐号,也就是说你下载这个APP,然后你注册了,后面我们会为注册用户,为我们的网友挑选市面上各类各种各样的产品,有一些是非常安全保本的像货币基金这类的这种基金,然后也会给客人挑选一些一系列保险产品,它的收益可能会比这个货币基金更高一些,可能会去掉6%到7%的收益,那么货币基金可能去掉4%到5%的收益,那么同时我们也会精选一些市面上一些比较好的一些银行类的的产品,以及一些这种我们现在很流行的这个P2P产品。

  那么也就是说,我的品类也是覆盖得很丰富,同时  他的收益也不同。当然了,他的风险也不同,我们希望我们这个用户有一个很基本的理念就是你的收益跟风险长期看来一定是成正比例的,就是说我们不能抱着一个侥幸的心理说我投一个很高风险的P2P,我的年收益额有20%,但是我告诉你,其实你面临这个亏损的概率是很大的,也就是高风险高收益,但是又有一些人群他或者是有些时候,那么你也会喜欢高收益的产品,因为就是像赌博,要博一博。

  所以我们这个“滚雪球”的理财P2P,我们会满足我们的投资者首先是基本保本然后这样一个现金管理这样个工具,同时我们在逐渐的增加一些品类,然后再满足一些投资者更高层级的一个需求。理财有两个需求,一个最基础的是,首先要保本,你本都保不了你就谈不上投资理财,其次是在保本的基础上,那么你这个再去做这个财富的一个增值。

  “金融港”这个P2P我们主要是针对金融从业人员推出来的,我们为什么会推出这样一个产品?这个跟我们前面两年做这个金斧子理财超市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这个两年下来会有很多网友在我们上面咨询一些金融产品的一些情况,然后我们发现在咨询人群当中有30%40%是来自于我们的金融从业人员。

  我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一个保险公司的一个理财规划师,他在我们平台上咨询能不能有信托一些私募产品,其实为什么他会咨询呢,因为他客人想买,但是他又是属于保险公司的,他只卖保险,他公司只有保险产品,但是他客人想买一些这种理财产品,那这个时候怎么办呢,他需要找产品源。同样道理,像一些证券公司、银行这样一些金融从业人员包括一些三方理财从业人员他们公司的货源都是比较单一,那么但是他后面代表的是客人的需求,客人的需求是多元化的,那么也就是他会不停的来去互联网上找,我们叫串货找产品,我们就推出这样一个平台,也就是我们“金融港”上现在是品类非常的丰富,有信托,有资管,有私募,有公募,也有一些海外基金等等。

  我们这边是这种投资理财产品很丰富,那么你作为一个金融从业人员你只要下载了我这个APP,那么你就可以实时的动态的查找市面上正在发行的这种金融产品,包括它的投资的门槛,包括他的预期的收益,以及这个募集的进度,更关键的是它可以看到它如果它这个为他客人推荐的这个产品它可以赚多少钱,我们都可以一目了然的帮助这种金融从业人员去找产品。

编辑:殷雨婷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