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再度调整 依然为30分钟弱势震荡

2018-09-05 17:30:00来源:央广网

  在经历昨天的反弹之后,受水泥,保险等板块下跌影响,今天市场再度出现了调整,早盘开盘直接低开低走,不断震荡下行,最终上证指数跌1.68%,深圳成指跌1.78%,创业板指跌1.74%。

  在昨天的解盘中,我们提示大家虽然指数30分钟拉回之前75-78中枢,目前依然为30分钟的中枢震荡结构,尚不够成我们加仓条件,依然保持三成仓位。以上证指数为例,今天指数30分钟84号点再度向下出现了一笔调整,目前依然是围绕75-78中枢的弱势震荡。接下来指数存在两种可能演变,一种就是继续围绕该中枢反复震荡。还有一种就是继续向下,跌破83号点,那么前期低点79号点就有可能受到考验,如果向下力度出不来,那么就有可能形成日线中枢背驰,从而产生重要的阶段调整低点。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昨天我们提的两个加仓条件一个都没有满足,30分钟直接形成了向下一笔调整,5分钟也没有突破32-35中枢。当前创业板指也是弱势的30分钟中枢震荡,围绕55-58中枢反复震荡。和上证指数类似,也存在两种可能演变,一种就是继续围绕当前30分钟中枢继续震荡。还有一种就是直接向下,形成日线级别的背驰,从而产生重要的阶段调整低点。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从今天跌幅榜来看,近期比较活跃的半导体,国产软件,钢铁,水泥板块出现在了跌幅榜前列。国产软件和半导体虽然今天也出现了调整,但总体结构还没有破坏,依然是60分钟中枢震荡结构,回调之后依然可以从中寻找短线机会。而近期我们关注的超跌板块证券板块,今天也出现了调整,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是否能向下离开中枢创新低后是否产生背驰。如果能够形成向下离开中枢并且形成背驰结构,那么证券板块就有可能迎来比较有力度的日线一笔的反弹。超跌里还有传媒板块,传媒板块昨天60分钟中枢背驰之后拉回,今天也出现了回调,接下来应该还有一个上,至少是一个30分钟线段的反弹。因此传媒板块短线回调之后还可以关注。

  综上所述,当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依然是弱势的30分钟中枢震荡,接下来指数存在两种可能演变,一种就是继续30分钟中枢震荡。还有一种就是向下创新低形成日线中枢背驰,从而形成重要的阶段调整低点。当前仓位依然要控制好仓位,从热点板块中寻找独立走势的股票。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再度调整 依然为30分钟弱势震荡

在经历昨天的反弹之后,受水泥,保险等板块下跌影响,今天市场再度出现了调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