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小幅上涨 短线反弹到了关键点

2018-08-23 16:56:00来源:央广网

  在经历了昨天短暂调整之后,今天各大指数在国产软件,通信设备,芯片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小幅反弹。最终上证指数涨0.37%,深圳成指涨0.55%,创业板指涨1.11%。

  今天市场走势虽然稍有改观,但仍旧体现出明显的弱势特征。下午开盘以后的拉升略微提振了一下人气,但是基于目前的成交活跃程度看,热点的持续性仍然不强。从5分钟的走势结构看,两个指数目前仍旧处在短线上涨的中继阶段(即:没有结束)。5分钟图形上体现出上涨中枢的维持走势,几次向下离开中枢的走势均被拉回。从这种情况看,明天如果有继续上冲时要特别谨慎,如果向上5分钟走势出现了背驰,短线应该要先抛出。一旦后续无法形成5分钟三买,那么短线高点就出现了。

  反过来,下面也要盯着关键点,今天上证指数5分钟级别的48号点做一个关键点不应该再被击穿,否则后面大概率要出现5分钟级别三卖。

  结合具体走势来看,以上证指数为例,我们昨天预判明天指数大概率是要构筑出第一5分钟上涨中枢。今天指数确实构筑出一个5分钟的上涨中枢,但又有点弱,目前5分钟产生了向下终结,明天需要关注是否拉回这个5分钟中枢,从而有可能形成30分钟二买结构。

  

  上证指数5分钟图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创业板指今天虽然有5分钟终结结构,但被拉回5分钟中枢,依然是5分钟中枢维持状态,明天需要关注5分钟是否出现中枢背驰或者三卖。

  

  创业板指5分钟图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板块方面,对于我们关注的核心板块做简要跟踪:钢铁板块今天出现短线走弱迹象,这一点在今早直接低开以后就非常明显,因为这就意味着钢铁板块指数不仅击穿了昨天形成的5分钟级别二买,同时也被拉回到了之前的中枢里,关键点被击穿。其60分钟级别类二买结构仍然在,但是要观察是否能够再度形成一个新的5分钟上涨结构,需要用5分钟二买去确认。通信设备(5G)板块目前的短线结构保持较好,仍然作为小票中主要关注的板块。证券板块今天下午出现了快速拉升,在小级别走势体现为试图向上离开当前的走势中枢,这里不仅对该板块,同时对于这个指数都是关键的,如果后续不能形成三买,很有可能再迎来一轮下跌。反之,如果能够形成三买,则意味着超跌反弹的延续,而且有可能成为指数延续走强的契机。

  总体而言,当前的状况仍旧判定为中线弱势,仓位上要限制在三成左右,以日线结构较好的股票为主。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小幅上涨 短线反弹到了关键点

在经历了昨天短暂调整之后,今天各大指数在国产软件,通信设备,芯片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小幅反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