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市场探底回升 如何看待后市?

2018-09-03 16:40: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走势。早盘开盘后,各大指数震荡下行,午后在国产软件,军工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绝地反击,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成功翻红。最终上证指数跌0.17%,深圳成指跌0.12%,创业板指涨0.59%。

  在上周四周五的解盘中,我们提示上证指数关注30分钟81号点得失。今天指数盘中一度跌破81号点,之后又快速拉回。结合指数5分钟图来看,今天探底回升的性质都是5分钟向上的一笔,考虑到整体走势非常弱,所以目前需要使用5分钟级别第二类买点去确认5分钟下跌线段是否结束,在没有出现之前,当前仍当成短线弱势处理。若此处5分钟下跌线段形成终结,那么指数在此就形成了围绕着中枢的30分钟震荡。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上证指数5分钟图

  而对于创业板指,今天也出现了探底回升走势,从30分钟图型来看,再度拉回之前55-58中枢。30分钟60号点向下一笔调整是否结束,需要通过30分钟验证分型或者5分钟二买确认。目前5分钟二买还没有出现,明天需要关注是否出现5分钟二买。如果出现5分钟二买,30分钟出现验证分型,那么创业板指有可能继续维持30分钟弱势震荡走势。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创业板指5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从今天涨幅榜来看,军工和国产软件出现在了涨幅榜前列,其中国产软件近期反复活跃,是科技成长股的代表。而超跌股目前整体氛围仍然不成熟,需要耐心等待后续是否能够产生短暂及有力度的下跌。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再结合后面的背驰,整体超跌股的反弹机会就比较成熟了。

  操作策略方面,考虑到当前市场的活跃度非常低,操作难度大,所以即便形成了30分钟级别不创新低的走势,也不轻易不扩大仓位,而目前仓位主要以中线走势独立的个股为主。

  综上,当前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依然为弱势震荡,若要操作,捕捉短线机会,需要严格控制好仓位,并从热点板块中寻找中线独立走势的个股。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市场探底回升 如何看待后市?

早盘开盘后,各大指数震荡下行,午后在国产软件,军工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绝地反击,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成功翻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