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评】沪指成交量急剧萎缩 如何看待后期走势?

2018-08-22 17:30:00来源:央广网

  在经历了连续两天的反弹之后,今天市场各大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早盘开盘之后一路震荡下行,虽然盘中有钢铁,煤炭有所表现,但之后出现冲高回落。最终上证指数跌0.70%,深圳成指跌1.10%,创业板指跌1.20%。

  今天市场有一个特殊的现象值得关注,即上海市场的成交量萎缩至不足1000亿,上一次为2016年1月7日,受熔断影响成交量仅800亿。这种成交量急剧萎缩,表明当前活跃度非常低,如此成交量做交易难度非常大。如果这种状态不改变,就需要防止阴跌走势。因此当前市场弱势格局并没有发生改变,操作过程中依然要保持轻仓。

  结合具体走势来看,以上证指数为例,昨天预判今天指数大概率是要构筑出第一5分钟上涨中枢。今天指数确实构筑出一个5分钟的上涨中枢,但事实上偏弱,目前5分钟产生了向下终结,明天需要关注是否拉回这个5分钟中枢,从而有可能形成30分钟二买结构。

  另外从上证指数30分钟图来看,从79号点向上反弹以来,指数拉回之前75-78中枢,之后出现调整,短线指数反弹有可能还没有结束,明天可能还会有一个向上的动作,从而形成上下上三笔反弹结构。

  

  上证指数5分钟图

  

  上证指数30分钟图

  今天创业板指也构筑一个5分钟上涨中枢,但5分钟中枢震荡完毕,出现了向下终结走势,从而产生30分钟一笔调整。如果明天5分钟结构能再次拉回30分钟中枢,那么就有可能形成30分钟的二买结构,和上证指数类似,可能还会有一个30分钟向上的动作。

  

  创业板指5分钟图

  

  创业板指30分钟图

  板块热点方面,如果说短线反弹没有结束,那么有几个板块可以关注,首先是铁公基板块里的钢铁,水泥,工程建筑板块,这几个板块依然是60分钟中枢震荡结构。如果要起机会,这几个板块依然值得关注。其次就是前几天有过强势表现的5G板块,板块活跃度目前还比较高,仍可关注。再次就是从中线趋势不错的股票中寻找机会,比如月线向上成笔,也可在近期做日线中枢震荡的品种中寻找机会。

  综上,当前市场依然为弱势,要合理控制仓位。短线关注的板块有铁公基(钢铁,水泥,工程建筑),5G以及月线向上成笔的股票。

  本文内容是针对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进行的技术分析,在任何情况下,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收评】沪指成交量急剧萎缩 如何看待后期走势?

在经历了连续两天的反弹之后,今天市场各大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