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经济之声

首页 | 点播 | 财经 | 独家报道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经济之声 > 央广财经观察

中石油去年每天赚4.6亿 评:与油价上涨有关是暴利

2011-01-14 20: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报道,中石油去年利润接近1700亿元,每天赚4.6亿。消息一出,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暴利。

  在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的微博上跟贴多达上千条,什么情绪都有,用时下流行的一句话总结就是“羡慕、嫉妒、恨”。这三个词在网友的评论当中似乎融为一体,无法分开。

  两位网友感觉中石油赚钱跟油价上涨有关系。

  网友“乌班兔”说,油价这么高,能不挣钱吗?

  还有网友“稻香”说,赚这么多钱还不停的涨油价,不是说要调节行业垄断收入吗?怎么越调越高了呢?

  还有很多网友觉得,央企利润应该与民共享。网友“茅屋主人”看来是一个股民,他说,既然企业这么赚钱,为啥股票不涨呢?股民一点利益没有。

  还有网友“徐顺街”说,为政府创收不少嘛!希望多交税,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如何来看待中石油去年的盈利?来看经济之声特约观察员,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的评论。

  主持人:有网友说,中石油的盈利跟不断上涨的油价是有关系的,您的第一反应是不是这样?

  韩晓平:当然是了,国内的油价跟着国际油价在涨,而且按照国际最高油价估值,当然它的财富在不断增加了。

  主持人:除了油价上涨的因素之外,可能还有一些其它的利润来源,您觉得会集中在哪些方面?

  韩晓平:我想油价本身是最主要的一个利润来源,当然天然气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它增加了一些收入。不管怎么样,它说天然气不赚钱,但是还是应该赚钱的,因为天然气价格并不便宜。我们知道美国气价现在是9毛多钱,大概9毛8分钱到9毛9分钱,比我们国内的气价还是便宜很多,所以说实际上天然气也好、油也好,还是有很多利润可图。

责编:侯莉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