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 12月8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展打击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整治。数据显示,2021年累计向地方通报4批次81.5万件非正常专利申请,前3批撤回率达93.1%;累计打击恶意商标注册申请37.6万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了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恶意注册行为。同时,今年8月至1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赴有关地方开展了规范专利申请行为专项调研,推动政策落实和措施见效。

(图源自CFP)

张志成称,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把高质量作为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主旋律、硬任务,推动地方优化专利商标资助政策,严厉打击非正常申请行为,筑牢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模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张圣琪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