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于琦)因新车减配未提前告知消费者,特斯拉又一次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据外媒报道,近期,有部分特斯拉车主反映,新提的车辆内中控和后排没USB接口,只预留了孔位,并且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也同样被减配。此前,特斯拉并未告知消费者车辆减配的情况,事后也未对消费者进行补偿。此次受影响的车型包括Model3和ModelY两款。

(图源自CFP)

对此,特斯拉官方客服表示,因芯片短缺的问题,中央扶手箱的USB受到影响,11月6日后生产的Model3和ModelY车型均可能出现该情况。公司计划从12月开始陆续补装USB接口,但因为芯片/零部件缺货,具体时间还不能100%承诺。

“你一次性付款,他分期交车零件。”“减配不减价。”有网友调侃称。

此外,还有网友表示特斯拉的行为并未尊重消费者。“不管是什么原因,厂家都应该事先告知消费者,这种不事先告知就直接交车的做法确实有些不妥。作为企业应该对自己的消费者做到诚信,事先告知取得谅解,或许商谈出一个比较合适的解决办法,都比不告知直接交车要合适的多,这也是对消费者起码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