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小加:“新股通”可吸引沙特阿美来港上市

2017-08-11 15:49:00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消息:在港交所日前公布业绩后,行政总裁李小加8月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若“新股通”能够实施,将有助吸引石油巨擘沙特阿美来港上市,目前“新股通”的开通还需要一段时间。

  港交所完成了与内地三大互通机制后,目前连接香港与内地的“三条大桥”已经建好。李小加表示,相信流通量会慢慢增加,“新股通”是一条新的桥,将有助香港吸引更多新股。

  李小加还表示,香港正面对多个交易所的竞争,要争取沙特阿美落户作第二上市地,包括伦敦、纽约、东京、新加坡和多伦多的交易所。若没有“新股通”,单单在香港上市的吸引力有所不足,但若内地的投资者能够在香港投资新股,沙特阿美上市及“新股通”两者将会是两方的完美“催化剂”。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港交所;公布业绩

李小加:“新股通”可吸引沙特阿美来港上市

在港交所日前公布业绩后,行政总裁李小加8月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若“新股通”能够实施,将有助吸引石油巨擘沙特阿美来港上市,目前“新股通”的开通还需要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