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娄底5月15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通讯员 李中声 严朝艳 康行佳)5月15日上午9时许,正在接受隔离的江西宜春考生张丹凤激动地接过医护人员送来的试卷,顺利参加了湖南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

张丹凤接过医护人员送来的试卷(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5月14日22时30分,正在忙碌的娄底经开区高铁南站广场综合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志愿者李建辉,发现一名学生模样的女乘客正在焦急地打着电话,随后她挂掉电话,眼泪簌簌直流,满是失望与无助。

李建辉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女孩叫张丹凤,江西宜春市袁州区人,来湖南是参加护理专业升级考试的。她的原考点在邵阳市,因疫情防控原因,改到了地处娄底的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让张丹凤没想到的是,根据疫情防控健康服务要求,她需要隔离观察,自己一时又联系不上招考老师。返回无车,考试无望,这一波三折的,令她几乎崩溃,忍不住伤心流泪。

李建辉对女孩进行了安抚,稳定了她的情绪,随后马上联系120救护车转运,让她先住进隔离酒店,要她继续和招考老师联系,并答应想办法联系考点,帮助她在隔离酒店参加考试。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5月15日早上7时,李建辉电话询问张丹凤与招考老师联系情况,得知还没有结果,他紧急联系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教授徐建东,反映了情况。此时,娄底市“应考尽考”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在隔离酒店布置好考场。9时许,李建辉和考点的陈老师将试卷送到了隔离酒店楼下,会同娄底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将试卷送到了张丹凤手上。

看到女孩没有因疫情而影响参加重要考试,李建辉欣慰地笑了。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