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1月24日消息(记者 欧峰)金融活水为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再助力。11月23日下午,长沙片区雨花高铁新城区块入驻企业湖南佰骏高科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骏医疗”)与美国财富200强企业德维特公司股权交割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佰骏医疗股东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将31.7%佰骏医疗股权以1.47亿元人民币转让给美国德维特,约2300万美元外资花落雨花,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再添“一把火”。

股权交割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仪式上,三方企业共同签署了股权交割协议。未来,佰骏医疗将助力德维特制定出在中国区的发展战略及投资策略,实现资源共享,推动优势互补。后续德维特还将陆续为佰骏医疗提供4.5亿元约7000万美元可转债支持,开启双方在中国肾透析产业的战略、投资、运营平台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据了解,德维特是一家全球性公司,其单一大股东为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为美国财富200强企业,专注于为肾衰竭及末期肾脏疾病病患提供肾脏透析服务,健康服务遍及亚洲、欧洲、中东和拉美等地区。

佰骏医疗深耕肾病专科业务发展,成立7年来,已形成以血液透析为核心业务,以中医药服务、慢性肾病及并发症管理、肾移植病人后期管理、透析病人的饮食和康复服务等为辅的运作模式,现已拥有连锁医院12家、血液净化中心10个。佰骏医疗将依托德维特先进的技术、管理和完善的服务体系,扩大湖南区乃至中国区广阔的医疗资源网络,为中国区慢性肾病患者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

股权交割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这是本土企业与国际实力企业的强强联手,也是湖湘医疗产业正在向国际化的迭代升级。作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长沙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依托湖南自贸试验区这块“试验田”,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聚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持续释放改革红利,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对外开放新格局,打造成内陆地区开放高地。

湖南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作为长沙东南门户,围绕“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的目标,雨花区块累计新增市场主体1922家,其中新增企业901家,当前22个引进的重点平台及重点项目建设正酣,不断激发其内生动力和外向活力。截止目前,雨花区块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额14亿美元,其中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出口额10.2亿美元。年内外贸进出口额有望突破18亿美元,较自贸试验区成立以前增长近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