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1月18日消息(记者刘欣莹)为充分梳理、总结和展示宁波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的成果和经验,积极推动宁波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2021年“宁波文化金融合作创新总评榜”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中。

自2019年确认 “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以来,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支持下,作为首批入选的宁波,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已推动保险创新政策在文旅领域落地,先后推出“文创+保险”“旅游+保险”“文保+保险”服务。同时不断推出文化与金融合作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探索符合宁波特点的文化与金融合作模式,破解民营和小微文化企业、旅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悉,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共同主办,宁波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承办,宁波创建国家文化和金融合作示范区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协办。

【评选时间】

申报:2021年11月20日前;

入围评选:2021年11月30日前;

评 审:2021年12月10日前;

颁奖和展示:12月中旬。

【奖项设定】

活动共设置两大奖项:“十大文旅金融创新产品”、“十佳文旅金融创新团队”。

(一)十大文旅金融创新产品

参评对象:宁波全市范围内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及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研发的文旅金融产品(含产品、服务与模式创新)。

(二)十佳文旅金融创新团队

参评对象:宁波全市范围内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和全市合规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含服务平台),团队服务对象应主要包括宁波文旅产业、文旅重点项目及其细分领域,团队骨干成员原则上应在三人以上。

【申报方式】

(一)请参评单位将申报表(附件1)及申报所需材料(附件2)电子版报送至官网邮箱:nbwhjr@nbctg.com,邮件题目请注明“参评单位+参评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11月20日。

(二)经初审后入围后,入围单位需将上述申报纸质材料送至宁波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地址:宁波鄞州区达升路289号宁波文旅中心4楼),材料封面请注明“参评单位+参评项目”,并根据对应奖项自制1-5分钟展示企业、团队或个人风貌的短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P,格式mp4,报送至官网邮箱:nbwhjr@nbctg.com,邮件题目请注明“参评单位视频+参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