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娄底8月6日消息(记者唐丽丽)8月6日上午,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两则通知,对部分地区实行临时管控,并对管控区域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现将两则通知全文转发如下:

冷水江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实行临时管控措施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8月5日,我市一位自三亚驾返冷人员核酸检测阳性。为快速有效处置本次输入疫情,严防社区隐匿传播,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区域管控。2022年8月6日7:00时起,在我市冷水江街道,布溪街道青园社区、布溪社区、资江社区、施茶社区,沙办群丰社区、集中社区、崇北社区、俩塘社区、大建社区、枫树坳社区、颜家冲社区、东站社区,中连乡金湾村实行临时区域管控措施。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社区(村、居)等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记录(须有前一天阴性记录)出入。

二、社区管理。原则上每个社区(村、居)只保留1-2个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人员非必要停止进出,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即出即回。居民每2天凭出入证可出门购买物资1次,或通过线上订购生活物资。

三、城市运行。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交通、环卫、快递、市场超市、药店、餐饮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外,其他单位实施轮休或居家办公,其余各类营业场所暂停营业。参加疫情防控及城市保障工作的各类人员凭相关证件通行。

四、交通管控。非必要不离冷,离开本市区域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公交车、出租车暂停运行。

五、就医保障。畅通绿色通道,保障市民特别是孕产妇、血透、放化疗等特殊患者的应急就医需求。

六、物资保障。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全力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请广大市民理性消费、有序采购,共同维护全市社会生活稳定有序。

七、其他乡镇(街道)区域范围内,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八、从即日起,请城区居民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区域核酸检测。采样期间,请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交谈,保持1米间距,身份证或手机不要接触采样人员和采样工作台。

九、临时性管控措施是为了尽可能让社会静下来,减少社会流动性,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以上管理措施自2022年8月6日7:00起执行,结束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可拨打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4小时值班电话5210666咨询。

冷水江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6日

关于开展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疫情指挥部研究,决定8月6日、8日在城区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8月6日、8日(7:00开始至17:00结束)

二、采样对象

冷水江街道,布溪街道青园社区、布溪社区、资江社区、施茶社区,沙办群丰社区、集中社区、崇北社区、俩塘社区、大建社区、枫树坳社区、颜家冲社区、东站社区,中连乡金湾村辖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外来人口等,特别是重点岗位人员和风险人员。无特殊原因必须全员采样。

三、采样地点

请居民按照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到居住地附近设立的采样点有序参加采样。

四、特别告知

(一)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赋黄码,造成疫情传播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请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请广大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提前携带身份证或出示健康码,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四)以下四类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1.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的人员;

2.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

3.48小时内参与过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

4.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当日由各医疗机构内部组织检测)。

(五)请广大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交叉感染。

(六)需要连续生产的大型企业、全封闭管理单位以及特殊人群需上门检测的,由市防指核酸检测专班统筹安排上门采样。

冷水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6日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