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报道,近日,江西上饶有餐饮店反映,当地城管人员要求餐馆招牌只能写店名,不能写经营内容。随后,餐饮店招牌有关经营内容字样被拆除,城管局称,“这是文件统一规定的”。

招牌只写店名,不写经营内容,当地是为了市容市貌更整洁有序。难道几个字的经营内容,真影响街道的美观吗?对此类招牌一拆了之,“面子”貌似整洁了,却伤了市民生活和商家经营便利的“里子”,让城市少了“烟火气”和活力,实属矫枉过正。

市容市貌整洁有序,不等于“统一设计”。此前,就有一些地方以“美化市容、规范管理”为由,要求店铺招牌“黑白配”,遮“烟”挡“酒”、汉字改拼音等,引发网友嘲讽。这种市容管理的形式主义当休矣!

招牌管理看似“小事”,却真实检验着当地社会治理水平,深层次反映一座城市的素质与温度。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各地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多听听老百姓的意见,少搞形式主义的“花肠子”,多干百姓赞成的实招,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文明城市创建不断释放自己的内涵气质与味道。群众想要的是一个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和充满文化底蕴、人人友爱、舒适便利的城市生活空间,而不是那些整齐划一、空洞无味的招牌!(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胡辉)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