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娄底2月2日消息(记者 张志诚 通讯员 欧阳晨)正月初一,天空仍然下着细雨,时而飘着雪花。从1月31日零时进入除夕之日开始,至2月1日24时,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处置4次119警情,无人员伤亡,火灾仅造成约4000元财产损失。娄星区娄星南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肖伟说,城市平安吉祥,就是我们消防救援人员最大的幸福!

消防救援车随时准备出发(央广网记者 张志诚摄)

为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和灭火救援工作,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根据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安排部署,提高战备等级,全员在岗在位。从1月31日开始,大队所属消防救援站,每天进行春节执勤战备大检查和器材装备熟悉演练,进一步提高灭火救援快速反应能力。

消防救援人员为守护城市安宁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央广网记者 张志诚摄)

除夕夜,万家灯火,当市民和居民在家里或酒店,吹着空调,围着火炉,捧着热茶,热热闹闹守岁,欢欢喜喜过年,一家人团团圆圆愉悦地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时,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正在市中心万豪城市广场设置前置执勤点。

隆冬的夜寒彻骨,消防救援人员坚守阵地,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站岗执勤,守护平安幸福。

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飞到一线慰问执勤点消防救援人员(央广网发 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48小时枕戈待旦,娄底市中心城区一片祥和,没有发生任何实质险情。据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统计,从1月31日零时起,至2月1日24时,共计出动处置四起警情:一起社会其他救助;两起为孩子放烟花导致小物件失火,家长惊慌失措报警,都在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时火已熄灭;一起为辖区水洞底镇文建村民宅杂屋失火,娄星南路消防站立即出动两台消防车,14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快速扑灭,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约4000元。这也是从除夕到初一子夜,娄星区最大的火灾险情和财产损失。

2月1日上午9点多,娄星消防救援大队辖区某乡镇发生一起民宅杂屋失火,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扑灭(央广网发 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近年来,当地城乡消防安全意识显著提高,这和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防范于未燃普及防灭火知识,与快速反应灭火于萌芽的举措密不可分。辖区内,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群众自防自救能力持续提高。正在值班值守的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官表示:春节前夕,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娄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紧急研究部署消防安全工作,全区上下营造了人人关注、齐抓共管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自2019年元旦起,截至2022年1月底,连续4 年,娄星区春节期间火警次数逐年递减,财产等损失同步大幅减少,市民安全感明显增强。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