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娄底5月17日消息 (记者 欧峰 通讯员 乃继辉)5月16日,在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青树坪镇黄田凼村,村民通过操控收割机收获蛋白桑。

近年来,双峰县立足发展传统农业的优势,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培育发展蛋白桑产业,予以重点扶持,提升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全县种植蛋白桑5000余亩,平均每亩收入2000多元,带动农民增收。

蛋白桑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地村民正在收割蛋白桑(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地村民在装运蛋白桑(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蛋白桑,也叫饲料桑,是一种杂交优质桑,是优良的畜禽饲料源,叶子蛋白含量达36%,枝条蛋白含量达28%,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用蛋白桑饲养的家禽家畜,肉质鲜美,爽口而不肥腻,亚油酸、不饱和脂肪酸、硒含量高。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