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7月19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韩淑琳 通讯员廖检平 王方柱)祝融探火,照亮梦想。7月19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南岳衡山最高峰祝融峰顶举行。

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陈继表 摄)

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采集仪式。秦国文点燃第一棒火炬,朱健致欢迎辞。

成功采集圣火(央广网发 陈继表 摄)

火炬传递(央广网发 陈继表 摄)

朱健、李挚与岳阳、衡阳两地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及运动员代表依次从圣火盆中点燃火炬,14棒火炬在祝融峰顶熊熊燃烧。

随后,李挚用引火棒点燃火种灯,将圣火保留到火种灯内,标志着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圆满完成,也标志着本届湖南省运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圣火传递活动将在巴陵大地全面展开。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陈继表 摄)

据了解,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9月8日在岳阳市开幕。南岳衡山最高峰“祝融峰”作为本届省运会圣火的采集地,是火神“祝融”的封地、驻地。圣火从祝融峰顶出发,承载着期盼和祝福奔向洞庭湖畔的岳阳,并通过火炬传递的方式撒播体育精神。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