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岳阳7月20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陈焯敏 通讯员罗帅)日前,男子黄某在湖南省岳阳市某火车站恶意逃票,被铁路公安机关查获,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补缴票款。

7月18日18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汨罗东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汨罗东站职工报警称,在出站口查票时,发现男子黄某企图以“买短乘长”的方式蒙混出站,请求派出所处理。民警一到场,黄某顿时慌了神,主动陈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并表示愿意承担法律后果。

经查,当日上午,黄某为了省钱,仅购买了深圳北至虎门站和长沙南站至汨罗东站两张不同车次的短程车票。列车到达长沙南站时,他下车跟随其他乘客,走快捷换乘通道换乘至汨罗东站。最终在汨罗东站出站时,因行程异常,无法刷验身份证出站,被车站职工发现。

鉴于黄某对自己违法行为有深刻认识且主动坦白交代,补缴票款,民警依法对黄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得知处理结果,黄某称“肠子都悔青了”。据了解,黄某家庭条件富裕,是汨罗某大型企业公司工程师,年收入30余万,却为了省348.5元钱车票费,做出了违法的行为。

民警提醒,利用“买短乘长”的方式恶意逃票属于违法行为,轻者将被列入限制乘坐火车失信人“黑名单”,处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