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与长沙市岳麓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强业务,安全发展促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增进基层党组织互动交流,搭建联学联建平台,构建“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来到省气象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央广网发 向玲娅摄)

当天上午,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来到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一同参观公共气象服务平面、气象预报预测平面、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业务平面和气象大数据中心,了解各项气象业务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和应急辅助决策系统,大家围绕深化应急、气象部门合作,建立健全自然灾害防御沟通协调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预警信息发布、人工增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员干部参观湖南红色档案馆(央广网发 向玲娅摄)

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同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签订“联学联建”协议书,明确建立“直通式”信息交流平台及应急联动机制,在实现两部门数据资源融合共享的基础上,共同研判风险形势,着力推动双方合作共识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21日下午,全体人员来到湖南红色档案馆,学习红色精神,重温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应急、气象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联学联建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向玲娅摄)

开展党建共建,共筑战斗堡垒。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以促进共同发展为重点,进一步整合双方党建资源,创新经验共享,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共同推进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向玲娅)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