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26日消息(总台记者彭照 通讯员邹亚琴 胡弘)今天(26日),湖北省首家商保“一站式”结算平台在湖北省人民医院正式上线。无需复印病历、不用来回跑路报销,出院时只用通过微信小程序简单几步操作,即可实现医保、商保、自付“一站式”同步结算。

据了解,平台的上线,意味着商保患者就诊结束后,保险公司即可实时完成智能理算,并将赔付资金直接转到医院,患者结算时只需补齐扣除医保和商保报销后的差额即可。

湖北省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表示,开通商保“一站式”结算服务是医院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开展便民惠民服务,改善患者服务体验的重要举措。通过该服务,商保患者大幅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实现了“看病结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医院对外联络部负责人沈岚表示,商保“一站式”结算平台后续将面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险公司开放,为更多的商保患者提供“一站式”结算服务,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编辑:张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