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鸣锣开赛后,赛场上有惊心动魄的角逐,有热泪盈眶的颁奖。作为一场全球参与的体育盛会,高光时刻必然引人注目、振奋人心。与此同时,聚光灯外的一些暖心细节同样备受关注,甚至令观赛网友频频直呼“破防了”。

50岁的德国“滑冰奶奶”八次征战冬奥,绽放出了“热爱运动、享受比赛、突破自我”的体育魅力;滑雪小将高弘博拿了全场最低分,却笑得比第一名还开心,运动带给的人快乐就是这么简单;渴望为国征战的杨硕瑞即便眼睛受伤,也坚决要完成三次滑雪跳跃,拼尽全力的她虽然没拿奖,但绝对是不枉此战、无怨无悔;“天才少女”谷爱凌在比赛结束后安慰落泪对手,这份尊重源自广阔的胸怀;赛场上,武大靖示意队友任子威先行,自己殿后护航,这份协作与成全是“成功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生动写照……

这些冰雪上的温情瞬间,既绽放了体育竞技的无限魅力,也让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光谱更丰富多彩。我们看到了冰雪健将们既能在享受运动中放飞自我,又能在竞技中奋勇争胜;他们享受得了颁奖台上的鲜花与掌声,也能在正视挫败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他们既能单枪匹马上阵、奋楫争先,又能团结协作、共襄盛举……

无论是输还是赢,无论是笑看风云还是泪洒赛场,这些都只是一个结果、某个瞬间。竞技过程中所有真实、炙热的情感与美好、高尚的品质,才是这场盛会中最珍贵的硕果。它诞生于奥运赛场,却适用于人生的赛道。它不只属于运动员、还属于奥林匹克运动、属于体育运动、属于每一个普通人。让我们尽情观赛、真心感受,享受每一场拼搏竞技中激情与精神的滋养吧!(央广网评论员 陈锐海)

编辑:杜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