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比赛,两块奖牌。2月7日晚,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李文龙分别赢得冠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武大靖获得第四名。至此,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冬奥金牌零的突破。

相比于领奖台上的高光时刻,冰场之上的风驰电掣更加牵动人心。用新晋冬奥冠军任子威的话来说,“短道速滑这个项目有太多不确定性,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谁是冠军。”7日晚在“冰丝带”上演的这场巅峰之战,集中了几乎赛场上所有的不可控因素——冲撞、受伤、韩国选手犯规、被召回……在这样一波三折、惊心动魄的决赛中,中国队险中求胜,包揽金银,实属不易。

“任子威、李文龙、武大靖完美配合、再下一城。”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贺信道出了国家短道速滑队的精诚团结、奋勇拼搏。在本次决赛中,3人默契配合,艰难前进。1000米决赛召回后的第二枪,武大靖体力不支时帮任子威卡住位置,并碰了碰任子威的手示意他走。这一细节成了热搜话题,许多网友直呼“破防了”。“如果没有他们,我拿不到金牌,这就是中国队,这枚金牌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冠军任子威的心声道出了一个质朴的哲理:没有孤军奋战的冠军,永远要相信团队的力量。这支冰上的王者之师之所以一次又一次点燃我们的自豪感,就在于它不仅能战能胜,更能在艰难困境中发挥出“团结是钢”的坚强力量。

回望中国短道速滑队员勇夺冬奥冠军的征程,赛场上,我们看到科学的排兵布阵、顽强的团队精神;赛场外,我们看不到的还有刻苦的体能训练、良好的后勤保障、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所有人共同努力。中国短道速滑队所收获的,是体育竞技和团结协作这两个赛场上的胜利。永远相信“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团队力量,让我们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谢伟锋)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