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跳,93.75分;第二跳,88.50分;第三跳,94.50分!2月8日上午,在万众期待和瞩目中,“天才少女”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夺得金牌,创造历史。

“你永远可以相信谷爱凌!”“小姐姐太厉害了!超强的技术,超强的自信!超强的心理素质!”不负万众期待,谷爱凌一次次突破极限,三跳都出色完成,并最终以完美表现成功挑战自身极限,为中国代表团斩获第三金。这枚金牌,不仅是谷爱凌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的第一枚奖牌,是中国选手在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女子雪上项目金牌,也是自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夺取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后,中国体育代表团时隔16年再夺雪上项目金牌。

此次比赛中,多名高手都跳出了高难度动作,谷爱凌在“神仙秀”中脱颖而出,创造历史!赛场上,她身着“金龙战袍”出战,让中国文化的血脉在身上流淌。夺金之后,她又第一时间给出现失误的两位竞争对手送出拥抱。实力担当、颜值担当的“青蛙公主”,热爱祖国,不惧强手、敢打敢拼,敢于挑战、乐观友爱,不仅以实力“圈粉”,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00后”的风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冬奥会上,苏翊鸣、谷爱凌等,一个个自信的“00后”,以不服输、不放弃的劲儿,拼出成绩的同时,也塑造出了一个自信笃定、勇于担当的中国形象。一次次突破中,让我们对中国冰雪运动充满信心和希望。又美又飒的中国“00后”,来了!(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胡辉)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