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7日至23日举办

2018-09-15 08:4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卢俊宇)记者29日从中央网信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十个部门联合举办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此次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活动将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巡视员兼副局长杨春艳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网络安全博览会融合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多项内容。博览会设置了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成果展区;设置了优秀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网络安全创新产品展。此外,还配置了智能语音导览,设有现场答题闯关、知识大讲堂等系列环节。

  杨春艳说,今年的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将包括1场主论坛和9场分论坛,将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标准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蓉表示,成都市将全力打造一场特色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的网络安全盛会。

  据了解,此次宣传周还将首次打造网络安全大赛活动——“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推出国内首个城市网络安全仿真靶场,并将永久落户成都。

  宣传周期间,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将分别组织开展主题日活动。

编辑: 张卓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7日至23日举办

记者29日从中央网信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十个部门联合举办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此次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活动将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