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大代表熊绪兴:推进农业机械化与土地流转

2018-01-24 15: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24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熊峰)在今天上午开幕的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对此,湖北钟祥荆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党委书记、省人大代表熊绪兴表示,农村合作社未来将继续推进农业机械化,创新土地流转与托管模式,为振兴湖北乡村经济贡献一份力。

  熊绪兴代表介绍,他们的合作社聚焦于精准扶贫,对合作社所覆盖的300多户、1000多个贫困人口无偿提供种子,对特别困难的贫困户,通过政府给予的财政支持向其提供入股分红,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合作社中来。“将种植常规作物改为种植经济作物,让没有技术的农民参与土地流转和土地托管,帮助他们种植和销售,现在参与到合作社中的农民每亩地基本可以实现三千到四千元的盈收。”

  “三农”工作是重中之重,未来湖北将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努力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努力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编辑: 黄炎秋

人大代表熊绪兴:推进农业机械化与土地流转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